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好好睡觉,才是爱自己的最高修养   

2017-04-15 05:24:22|  分类: 医学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好睡觉,才是爱自己的最高修养

有人说,看一个人有多爱自己,多热爱生活,就看他如何对待两件事:一是吃饭,一是睡觉。

吃饭自不必多说,一粥一饭间,都是生活态度的体现。

但很多人似乎忽略了睡觉这件“小事”的重要性。

其实,好好睡觉和好好吃饭一样,都是对生活最好的尊重。要是连好好睡觉都做不到,还奢谈生活品质吗?

?

?
规律的作息是自我修养的第一步。

很多人之所以爱熬夜,是因为白天或学习或工作,缺少自己的个人时间。一到晚上,或是聚在一起宵夜、喝酒,或是一个人看剧刷微博,这里的每件事听上去都比早早的上床睡觉要更有吸引力。

所以有人会自豪于自己天天熬到两三点还能不犯困,觉得那些十点上床,十一点之前入睡的人,简直是浪费了大好生命。

但现实是,那些作息混乱的人,脸上总带着疲惫和憔悴,一天天气色越来越差;挂着的黑眼圈,用再好的遮瑕膏也遮不掉。身体变弱了不说,不规律的作息会影响的,还有你的思维能力和情绪反应。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日夜颠倒,整个人状态极差。常常很简单的事都要反应好几秒,转个身就忘了自己刚才要做的事,对任何话题都提不起什么兴趣,稍有不顺意就大发脾气。逼着自己改掉熬夜的毛病后,这些状况都一点点好了起来。

熬夜的人在别人睡着的时候工作或游戏,就觉得这段时间像是平白无故多出来的一样,还仿佛是自己赚到了一般。

但看看那些作息规律的人,因为睡眠充足,所以面色红润,精力充沛,胜过了所有护肤品和保健品的功效,工作的时候思维敏捷,所以效率高,心情好。

?

?
究竟是谁赚到了?

曾经有一句话说:“熬夜是因为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赖床是因为没有勇气开始这一天。”为什么会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或许是觉得自己虚度了这一天的时光,或许是找不到自己生活的意义。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你的内心缺少一份笃定。

如果你没有生活的目标,找不到意义,所以内心空虚,于是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那你也应该知道,即使你熬了一个通宵,也未必会有所改观。你真正该做的,恰恰是认真睡觉,在一觉醒来精神充沛的时候,再去好好思考人生,改变现状。

如果你因为一天浑浑噩噩就过去了,有几分愧疚,有几分懊恼,所以不愿这样草草结束这一天,这就更不必了。“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一个内心富足的人,不会在这样简单的道理上,纠结徘徊。

一个自律的、内心笃定的人,不会靠熬夜去透支时间,来填补空虚。

何况熬夜还在透支你的身体。

不管是娱乐消遣还是拼事业,拿健康去交换,总归是不值得的。近几年,一些中青年熬夜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其中不乏商界精英和各种优秀人才。

去年《我是演说家》节目中的26岁美女律师周西,在录制节目期间突然查出卵巢癌。演讲中她回顾了自己生活作息不规律的坏习惯,然后流着泪诉说自己对人生的遗憾和对爱情婚姻的向往,令人动容。

我想如果能重来一次,他们都不会愿意以健康,甚至生命的代价去做这样的选择吧。

有些人对睡眠的认识存在一种误区,认为只要睡够8小时就可以了,所以晚上熬夜白天补,认为即使凌晨三点睡,只要睡到第二天中午也是一样的。其实,这种睡法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因为违背了人体的生物钟规律。

现在医学上一般认为晚上23点到凌晨5点的黄金睡眠时间,最好是在床上睡觉。因为这段时间是各个脏器的排毒时期,排毒在人体熟睡中进行为最佳。如果此时人还处于清醒状态,那就影响了各个器官的工作。

所以,尽管你在白天里补了八小时睡眠,但却已经错过了排毒的最佳时间,更别提那些在白天也无法补眠的人了。

?

不是把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连半夜都不放过,就是积极向上,就是热爱生命。真正热爱生活的人,知道要让生活有呼吸的空间,知道要先爱自己,才能去爱其他。

所以啊,把睡眠还给夜晚,放下你的手机,和你的千头万绪,静静地读一会儿枕边书,便入眠吧。

好好睡觉的人,才足以谈生活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