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改变经营思路带来的效益   

2016-09-16 10:27:11|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0后小伙办农家乐,稍微改变经营思路,就带来年入百万!

身边大大小小农家乐随处可见

同质的太过严重让客户无从选择

打价格战做低农家乐品质越做越惨

跟不上社会发展形势不知如何改造升级

传统思维束缚农家乐的发展都是整个行业的通病

有一位90后小伙经营农家乐,小改变却有大不同


在农家乐竞争日益渐增的今天,大家都在面临着升级转型。可有一位90后小伙,他所办的农家院竟给他带了年入过百万的收入。而他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那么,仅有初中学历的他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几年里年入过百万的呢?


90后小伙懂得抓住机遇

增城莲塘村原本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落,当地的政府为了改变村子的现状,发展本村的经济,决定将村子打造成一个旅行观光村。



90后小伙邱智康

在外打工两年后,邱智康得知村里有政策,要大力发展农家乐。如果开展农家乐的话,村里会给补贴三万元钱。合计了一下,在自家开办农家乐,启动资金不会太多,自己打工有两万元积蓄,加上政府给的补助,办个初始农家乐应该刚够。邱智康的农家乐就这样开起来了。


专注产品,以高工资聘请大厨

在经营初期,由于经费紧张,为了节省成本,邱智康一个人不得不扮演老板、厨师、服务员等多个角色。当时的许多菜都是出于这个业余厨师之手,邱智康也曾笑着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道:“当时的菜不行,不是咸了,就是淡了”。由于菜的味道不够好,农家院的客人也越来越少。客人越来越少让邱智康意识到菜品的重要性。他认为,要想生意好,地道的农家菜不可少,得请好的厨师来负责农家院中最关键的一环—-菜的口味。



在认真思索后,邱智康想到了自己的姨夫——一位当地鼎鼎有名的大厨。如果有了他的加入,自己的生意定会好起来。为此,邱智康为了请到姨夫“出山”,他承诺不但给姨夫高于市场的工资,还解决孩子的上学等等问题,面对优厚的薪资待遇,加之有着亲情的感召,姨夫辞掉原来的工作,当起了邱智康农家院的“首席大厨”。

这位有着20多年烹饪经验的厨师确实给邱智康的农家院带来了不少回头客。竹筒丸子、农家鸡饭等地道的农家菜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成为每餐必点的农家菜。除此之外,邱智康的农家院还有许多与众不同的农家菜,比如炸豆腐,豆腐与鸡蛋激烈碰撞,完美融合,有着神秘的配方与技巧,这也成为了邱智康菜品中的特色菜,让他的农家菜在众多农家菜中脱颖而出。


 大棚直接采购食材,与供货商分红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既然是农家菜,新鲜的食材必然是菜品成功与否的关键一环。为了使客人吃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与原生态,邱智康就地取材。除此之外,邱智康自己在本地租了150亩山地,养起了鸡鸭鹅。由于精力有限,邱智康请来了自己的表弟帮自己管理。表弟来到邱智康这里看管养殖场,除了有自己的工资外,还有分红,农家院的生意越好,分红就越多。

邱智康这种用人的方式,一来,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用自己的亲戚,自己心里踏实,彼此之间信任度很高;二来,这种分红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员工的积极度与参与度。如此一来,邱智康农家院的后勤有了坚实的保障。


跨界合作,提供增值服务



在距离邱智康的农家院几百米的地方,长期驻扎着一个马戏团。邱智康与这家马戏团达成了协议,凡是到邱智康的农家乐就餐的顾客,到马戏团参观演出时可享受半价优惠。这个协议对双方都大大有利:马戏团的精彩表演为邱智康的农家乐提供了增值服务,使来就餐的客人感到实惠,同时,农家乐的就餐者也为马戏团提供了众多的观众。二者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除了马戏团的表演服务外,邱智康的农家院还有一项增值服务——免费骑单车。



在距离邱智康的农家院两公里处,有一个名为“增江”的江面,在增江的边上,有一片广袤的竹林。许多广东人都会选择在周末等空闲时间来到这里,在这片广袤的竹林之中穿行,在竹林中的那条郁郁葱葱的小道里骑行,亲切的感受风的爱意,与自然真正的融为一体。

小探马说

一切从客户体验出发,这句话真的适用于各行各业,邱智康的农家乐就是做好了专注于客户体验的事。把农家乐拳头产品打磨好,再用一些方便又实惠的增值服务来强化客户的口碑,用产品的体验度来为农家乐打广告,真是高效又省钱。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