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引用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2016-06-26 18:26:23|  分类: 生活中的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酸豆角是非常不错的开胃菜,可促进食欲、帮助消化。通常情况下,腌制酸豆角至少需要7天左右或更长时间,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方法,只需要24小时就可以腌出好吃的酸豆角。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

第一种做法


   选料与处理:

   1、要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首先必须选取新鲜的嫩豆角,否则就不够爽脆。然后把选好的豆角择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以上,一方面可以杀死部分杂菌,另一方面是可以除去残留农药。

   2、泡好的豆角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净水分,摊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再切成小粒。记住,一定要切成小粒,这样才能有效地缩短腌制时间,达到24小时腌制成功的目的。


    准备容器:

   准备一只玻璃瓶,先用清水清洗干净,再用热水烫一下消毒,然后倒置晾至100%干燥。需要说明的是,这种快速腌制方法腌出的酸豆角保存期太短,不适合一次腌制太多,要随吃随腌,所以容器不需要选择太大的。


    原料:鲜嫩豆角500克,盐5克,纯净水1000ml,花椒适量,八角3颗、高度白酒少许。


    准备:锅里倒入纯净水,放入八角、花椒,开火把水烧开,水开后煮3分钟左右,让调料香味          充分释放在汤中,然后关火。


    做法:① 趁着烧水的时间,把豆角粒装入玻璃瓶中,撒入5克盐。

            ② 等锅里的水烧开后趁热浇在豆角上。灌满开水之后倒入少许高度白酒,随即蒙上一        层保鲜膜,并拧紧盖子。

           再把玻璃瓶倒扣在另外一个大的容器里,倒入适量水没过瓶盖,这样能更好的密封。          经过24小时发酵后,酸豆角就腌制成功了。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经验分享:

   1、必须选取新鲜的嫩豆角,否则就不够爽脆。

   2、洗好的豆角必须充分晾干,不要有生水存留,否则会失败。

   3、加入少许高度白酒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但由于腌制的时间比较短,也可以不加白酒。


   除了上述这种做法外,还有一种成功率更高,所需时间更短,但完全颠覆传统的酸豆角做法,那就是用醋来腌制酸豆角,这种做法成功率极高,很少会有失败的。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第二种做法

 

    原料:新鲜嫩豆角500克,生姜片、白醋、红辣椒、精盐、花椒各适量。


    准备:新鲜豆角择洗干净,切成小粒,放入干净的保鲜盒内,再撒入适量精盐拌匀,主要是    杀杀豆角中的水分,让豆角更脆嫩。


    做法:① 锅内倒入凉水,水量以能没过豆角为准,放入红辣椒、蒜片、花椒,倒入白醋,          上火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

            ② 然后趁热把熬好的汤汁倒入盛有豆角的保鲜盒内,随即盖上盖子,等4~5小时            后,就可以了吃了。如果喜欢更酸一些的可以多放一些时间。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第三种做法

 

     原料:新鲜嫩豆角500克,陈醋一袋,鸡精1勺。 

     做法:

        ① 

豆角择洗干净后,沥净水分,切成小粒放入保鲜盒,倒入陈醋一袋,正好可淹没豆          角,再放入1勺鸡精,这样可使腌制出来的豆角味道更加鲜美。

        ② 

将豆角与陈醋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放冰箱冷藏4~5小时即可。如果喜欢更酸一些          的可以多放一些时间。


    补充说明:以上几种腌制酸豆角的方法虽然很快速,但由于做法简单粗放,消毒不是很严     格,所以腌出的酸豆角不宜久放,最好在2~3内吃完,即使放在冰箱里保存也不宜   超过5天。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24小时腌出好吃的酸豆角,酸酸爽爽,太下饭了! - 望星空 - 望星空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