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家庭农场的主要特征及项目申报   

2016-03-08 12:18:07|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资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庭农场的主要特征及项目申报

一、家庭农场现状介绍

         目前国家非常注重家庭经营,现在家庭经营还处在一个基础性地位,但实际上家庭经营是我们国家农业经济发展

的根基,所以从国家的整个政策演变来看就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家庭农场的主要特征及项目申报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那么农村家庭经营怎么搞呢?

         主要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就是专业大户,所谓的专业大户就是原来搞种植或养殖的农户达到一定的规模,也叫规模农户。

         后来在家庭经营的过程当中又出现一个新的组织形式,就是家庭农场。

         所以推进家庭经营的主要形式就是以上两种。

         如今家庭农场在国家政策中又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鼓励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完善对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主体的支持和服务体系。

今年的一号文件中提出: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国家会加大力度努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也告诫各位新农人积极参与教育培育,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学习能

力。

二、家庭农场的主要特征:

         (一)家庭农场是市场经济主体,劳动对象或参与劳动的主体是以单个农户成员为主要劳动力。

         (二)家庭农场注册:可以以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等形式注册。注册单位是当地工商局注册,按照当地的

申请要求办法去做。

          (三)创办家庭农场具备一定的素质和能力,其中包括身体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科技文化素质。

         (1)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2)思想道德素质:这里涉及到了思想素质的高低,这个非常重要, 诚信显得尤为重要。每个人都在思想道德

的建设当中,我们永远在路上。

         (3)科技文化素质:科学+技术+文化。成长中不应该死学知识,还应不断完善个人人格,不断的吸取智慧的精

华,多读书,多思考,多进步。

         (4)具备的能力:市场环境变幻莫测,问题和矛盾层出不穷,如何有效的化解矛盾冲突,这就要求新农人应具

 备:政策搜寻的能力,网络交流能力,对新事物、新知识消化、吸收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还有良好的沟通能

力。
家庭农场的主要特征及项目申报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三、家庭农场项目申报问题:

          (1)结合自身实际,做大做强,争取国家的支持。

          (2)因地制宜,申报环节简便易行。

          (3)先干后补,补助到场(农场),意思是不得截留,做好账目登记,有据可查。

          (4)公开公正,严格监督。

          (5)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能。


四、家庭农场达到什么标准能拿到国家的补贴:

          (1)家庭农场以粮食作物为主,播种面积达到100亩标准以上,优先支持口粮种植。

         (2)家庭农场已经在自己经营的耕地中,应用了补贴环节规定的关键的增产集成技术。

         (3)家庭农场中至少有一个人外聘的农业技术员,要求既是技术员又是督导员。

         (4)家庭农场管理者有经营管理专业技术,要求具备专门的培训结业证书。

五、申报流程:

            家庭农场申报人员到农业局、财政局填写申报书,交申报材料。

           财政局进行联合评定审核,审核包括材料审核和现场审核,然后专家评审。

           随后到官网和村里进行公示,通过后省农业厅直接发放补助,并进行宣传督导。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