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梅尔的一米种植空间介绍   

2016-02-20 16:52:36|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尔的一米种植空间介绍
            
            40年前,美国庭院园艺大师——梅尔还是一个土木工程师。在周末从事园艺时,他常常觉得很郁闷:单行种植难以管理,而且浪费时间和投入。但是所有人都说:“可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干的”。
           梅尔经过多次实验,将难以管理的单行种植空间,浓缩成了1米×1米的种植空间,并且改良了土壤。
           于是他成功了……他开发出了一套全新的园艺方法,只用原先20%的种植空间就能获得100%的收获。

          这套园艺方法叫做“一米菜园”现在,一起开始一米菜园之旅吧。

梅尔的一米种植空间介绍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一、用木板做一个一米菜园种植箱

          长宽各为1米,高为15厘米

          一米菜园足够小,孩子只要伸出手,就能碰到种植箱的中间,而不需要踩入种植箱中。和同等面积的传统菜园相比,一米菜园需要的水、土地、种子更少,不需要肥料,不需要你过于辛劳,但它的产量却更大,实际上,它的收成是同等空间的传统菜园的5倍。

            二、倒入超级土壤

          为了让土壤松软、富含养分、方便打理,并能锁住充足的水分,从而使植物茁壮地生长,梅尔专为一米菜园种植箱调制了一种特殊的土壤,叫作“梅尔混合土”。

         “梅尔混合土”由等量的混合堆肥、泥煤苔(或椰壳纤维)、粗蛭石组成。在梅尔混合土中,植物不会干涸枯萎,而且每一滴水都能得到充分利用。你可以自己动手调制梅尔混合土,然后你就再也不需要折腾泥土了。它能用上差不多10年,你只需要在每次收获后,在每个小方格中添上一把堆肥、重新播种就行了。

           三、放上网格

        有了网格,一米菜园种植箱才能名副其实。这是因为:这些网格能帮助你正确地间隔植物,并且能让我们的一米菜园种植箱显得更加整洁。
       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在种植箱上放置网格,能帮助各个年龄段的孩子理解,他们的一米菜园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一米菜园种植箱就像把9个微型苗圃放在一起,因为我们在每个小方格中种的都是不同的植物,而把它们彼此区分开的正是网格。

           四、选择你要种的植物吧

           你可以在每一个格子里种上一种蔬菜,每格可以种1,4,9,或16棵。
          
             一格种1棵的菜卷心菜、花椰菜、花菜、西红柿、茄子、辣椒、芥菜、黄瓜、四季豆、豌豆等。
            一格种4棵的菜各种生菜(除了迷你生菜)、甜菜、矮生豆类、花生、青梗菜等。
            一格种9棵的菜迷你生菜、菠菜、芜菁、苋菜、大葱、洋葱、空心菜等。
            一格种16棵的菜胡萝卜、香芹、香菜、葱等。

          五、你的一米菜园已经种满植物啦

           这些植物需要得到照顾和关心,才能茁壮成长,并长出可口的蔬菜和蔬果。和一切生物一样,幼小的植株需要每过一段时间,好好喝上几口水,这样它们才能健康长大。把一桶水放在一米菜园旁边,在水桶中放一个塑料杯。这样,你就能在植株干渴时,让它们随时喝到水。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