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教你如何辨别各类有机肥   

2016-12-11 10:43:19|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你如何辨别各类有机肥

近年来,农业生产中有机肥应用越来越多,但假有机肥也不少,甚至有不良商家用土增重、淤泥上色、添加鸡毛等手段以假乱真。

假冒有机肥的原料一般有这些:

第一,城市污水沉淀的污泥。虽然含有一定量的有机质和氮磷钾成分,而且这类原料基本没有成本,加工费用也低,但重金属和大肠杆菌往往严重超标,用后易引发死根、死树等现象。

第二,工业废水沉淀的污泥。这类污泥虽然也含有大量元素和有机质,但重金属也严重超标,用后可引发烂根、死树,严重污染土壤。

第三,造纸厂的下脚料。这种肥料主要成分是木质素,是极难被吸收的一种有机质。据了解,造纸过程中要加入许多化学原料,而这些原料绝大部分会存留在下脚料里,它对土壤的破坏很大,对树根的为害也不浅。

第四,风化煤。它属于表观的有机质,不能成为土壤微生物的碳源。风化煤中真正有效成分是腐植酸,但不深加工是无效的有机养分。

第五,味精厂下脚料。虽然是粮食下脚料,但具有强酸性,不一定是有机肥的好原料。



如何辨别各类有机肥?

有机肥从原料上来看大致分动物类有机肥、饼粕类有机肥、秸秆类有机肥、粪便类有机肥、生活垃圾制造的有机肥、煤矸石类有机肥六大类。

1、动物类有机肥:比较好的有机肥,但制造成本较高。

2、饼粕类有机肥:先看包装袋大小,大约是同重量的复合肥不到两倍的大小。用水泡开,基本上处于悬浮状的就是饼粕类有机肥;如果是悬浮状但包装袋小,那很可能就是水分太高,找个袋子装上一两斤,放在太阳底下晒,水分多少一目了然。

3、秸秆类有机肥:包装袋很大,是同重量复合肥体积的两倍以上,用水泡开一般会漂浮在水上。

4、粪便类有机肥:有臭味儿,是没发酵的,不提倡使用;发酵好的,没有臭味儿。用水泡开,有泥沙状沉淀物。

5、生活垃圾类有机肥:若当中含有诸如电池、塑料袋等废料,危害就比较大。而且垃圾制造出来的肥料泥沙很多,有机质含量有限。该类有机肥性状跟粪便类有机肥类似,泥沙状沉淀物颗粒比较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