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转:土壤与生物多样性的几个事实  

2015-05-22 08:46:58|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土壤与生物多样性的几个事实

分享各种农产品采后保鲜、农业园规划设计、农业策划运营相关的文章和咨询,让新农人的生活生产充满健康与活力。

土壤中蕴含着世界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对粮食安全和营养至关重要。健康的土壤可能含有脊椎动物、蚯蚓、线虫、螨虫、昆虫、真菌、细菌和放线菌。为了耕种而砍伐森林或清除草场会影响土壤环境,大大减少土壤生物的数量和种类。过度使用或滥用农用化学品已经导致环境、尤其是土壤和水资源环境的退化。


土壤是自然界最复杂的生态系统之一, 也是地球上最为多样化的栖息地之一:它包含了无数种不同的生物,这些生物相互作用,促进全球循环,维持所有的生命。

自然界中没有任何地方蕴含着像土壤群落中那样多的物种;然而,土壤的生物多样性却鲜为人知,因为它存在于地下,其大多无法被人眼察觉。

土壤中蕴含着世界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对粮食安全和营养至关重要。

健康的土壤可能含有脊椎动物、蚯蚓、线虫、螨虫、昆虫、真菌、细菌和放线菌。在1平方米森林土壤中可发现超过1000种无脊椎动物。

转:土壤与生物多样性的几个事实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当这些不同的土壤生物彼此间以及与生态系统种的植物和动物相互作用时,它们形成一个复杂生态活动网。


比如,植物和有机物是这个土壤食物网中的第一营养级,线虫、真菌和细菌作为分解者、依生生物、病原体或寄生食根者就是第二营养级。

转:土壤与生物多样性的几个事实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这些土壤生物在土壤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可以作用于植物生长控制,保护土壤结构,调节土壤水文过程,促进有机质分解,抑制害虫、寄生虫和疾病,用于气体交换和碳封存等。

转:土壤与生物多样性的几个事实 - liuquanren - liuquanren的博客
然而,为了耕种而砍伐森林或清除草场会影响土壤环境,大大减少土壤生物的数量和种类。

过度使用或滥用农用化学品已经导致环境、尤其是土壤和水资源环境的退化。

诸如生态农业、农林业、保护性农业、有机农业和免耕等农业系统和农业生态方法可以在土壤和水资源不退化的情况下持续地提高农业生产力。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