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合作社项目申报流程   

2015-12-04 10:00:00|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全合作社申报流程,都是干货!
转自: 优鲜农业保鲜规划
?
摘要
分享各种农产品采后保鲜、农业园规划设计、农业策划运营相关的文章和咨询,让新农人的生活生产充满健康与活力。
一、合作社是什么?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农村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通过提供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贮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来实现成员互助目的的组织,从成立开始就具有经济互助性。拥有一定组织架构,成员享有一定权利,同时负有一定责任。




二、一般成立合作社应具备的条件:


合作社成立有5名符合规定的成员即可(80%必须是农民);有合作社法的章程、有符合章程规定的成员出资,就可以去工商部门去申请合作社了。


三、申报之前应该准备的材料:


(一)预选合作社名称2个。
(二)全体设立人签名。
(三)设立大会纪要。
(四)章程(提交资料之前需要提供公司章程)。
(五)确定法定代表人,理事长,理事会人员,会计人员(需要有资质证书),出纳等人员名单。
(六)成立专业合作社共计多少户,(如:收集100户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理事人员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且每户户主复印件上签名。签字: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七)全体农户出资额人员名单。(50万或是80万)出资额的多少各个地方规定各不相同。
(八)住所使用证明(合作社办公地点)。
(九)指定代表或者委托人。(如:委托人杨XX),工商局有表格。
(十)业务范围涉及前置许可的文件。
注:提前自己准备1、5、6、8条。


四、 合作社的申报流程:


(一)发起筹备;
1、成立筹备委员会,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2、由发起人拟定社名,确立业务范围。
3、准备发起申请书。
(二)制定章程;
申请人接到主管部门准予组建的批复公文后,应即时召开筹委会,吸纳会员,参照有关示范章程拟定组织章程及业务计划草案。
(三)申请批准;
向工商管理部门和有关业务管理部门申报批准,以便合作社依法取得法人地位,也便于与主管部门加强联系,加强业务指导和管理。
(四)召开成立大会;
在上述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完成后,可呈请当地合作社主管部门派员出席指导,并于合作社成立7日前,通知社员参加大会。
(五)组建工作机构;
1、召开工作会议,成立办事机构。
2、聘任办事机构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量小的合作社,由理事长直接聘任,设置总经理的由总经理聘任部门负责人。
3、召开业务会议,由理事长或总经理主持,有关业务部门参加讨论研究工作计划,布置和开展合作社业务工作。


五、合作社的扶持政策:


税收优惠政策、金融支持政策、财政扶持政策、涉农项目支持政策、农产品流通政策、人才支持政策等都是针对合作社优惠。


六、申办合作社有哪些好处:


给农民带来的好处:
(一) 能够提高农民的市场竞争能力和谈判地位 。
(二) 能够便于农民施行标准化生产,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产品品质。
(三) 让农民享受更广泛优质的技术服务。
(四)便于农民更直接有效的享受国家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扶持政策。


七、合作社从那可以赚得钱:


“聚钱、聚人、聚地”生产类的合作社以生产资料和最终产品销售赚钱,服务类合作社挣取的是服务费,还有合作社内部资金互助。

资金互助资金一般从这方面来:一是社员,二是投资方,三是发起人投入,还有银行投资、保险!前三种是比较普及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