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转载】欧李四耐与全国适应栽培区  

2014-07-20 18:14:28|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李四耐与全国适应栽培区 - 黄牛 - 人生价值的追求者……
 

敬告读者: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企业家、投资商、个体户都纷纷加入农业开发行列,尤其在边缘贫穷山区、环境不良地区,都在选项目,多数选择既能治理荒山沙漠,又有一定经济效益的作物。从网上查,选择欧李的越来越多,南北方地区省市都有。来人咨询、商讨欧李开发。现将欧李的适应环境展现出来,供大家参考。

要说的是:第一要能栽植成活,正常生长结果;第二有一定的経经济效益。其实,在内蒙、新疆、宁夏、甘肃、河北等多地都有展示园,充分说明是可以栽植成活,效益多少看选择什么品种;做何项目。

               ☆            ★                  ☆

  通过我们多年的辛苦实践调查研究,欧李适应范围非常广,总结各地情况,欧李具有四耐特点,即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耐寒冷,适宜不良环境生存。

    对气温的要求:

  据有关资料介绍,在河北丰宁县,每年产果120万公斤,有5300公顷。该县年均温度最低18,生长期不足120天,在海拔10。1800的山坡、草地、路旁分布最多;

   在内蒙赤峰市百年不遇的干旱年份,各类植物均被旱死,而欧李郁郁旺长。可以说年均温4.816.6,绝对最低温度高于-30,年降雨不足400毫米,年日照时数在2400小时,海拔1800下,冬季月平均气温低于7.2x天数在一个月以上的地区均可栽植。如果冬季010的温度不足800小时,则可能造成欧李越冬休眠不足而产生开花不整齐、生长弱、产量低。所以南方引种要注意低温是否足够。亦可观察核果类果树,如桃、杏、李子等能否正常开花结果来推算。

    对土壤的要求:

   欧李对土壤的适应能力较强,对土壤质地和土壤肥力要求不高。但是在碱性土壤下,当PH值达到8.5以上的土壤中,则表现有黄化现象,这将影响欧李植株的正常生长和结果。在资源调查中发现,欧李的野生种大部分生长在石灰石母质形成的土壤上,这些土壤一般比较贫瘠,很多土壤还带有较多的料僵石,这些料僵石,实际上是碳酸钙的结晶体,可以反映出,欧李可以在含钙质丰富的土壤上生长。我国许多山区都是石灰岩土壤类型,许多作物在这些土壤上生长不好,而欧李则适宜在这些土壤上生长。在土壤质地上,最好选择沙壤土,最好不要种植在粘土地上。山坡比平地好。

    对水分要求:

  欧李对降水量的要求不高,在年降水量300毫米的地方就能正常生长。主要是果实膨大的时候。需要有较多的水分。此时如缺水,果实便不能长大。特别要注意的是钙果不能长时间被水淹,淹水超过72小时部分根系就会腐烂,甚至造成苗木死亡。

    对地形条件的要求:

   欧李的抗寒性和抗旱性均强,因而对地形条件要求不严。在平地、坡地、山地、丘陵地、一般农田的地边、公路两旁的斜坡地段均可以种植,但以平地、土壤肥沃地生长结果表现最好。

  如若以生态效益为主要目的,则可把欧李种在地形变化较大的地域中,以产果实经济效益为主要目的时,最好将欧李种在较生态环境较好的山坡、地埂田地中,但注意不要种植在低洼不易排水、而且还容易遭受冻害和霜害的地带,在海拔高度上,在1650以下的地带均可种植。海拔太高,生长期太短,果实不能成熟。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