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转载】常用农药的使用禁忌 ——杀菌剂、杀螨剂、除草剂篇  

2016-02-16 11:29:43|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代森锰锌(非络合态代森锰锌):不宜用于毛豆、荔枝、葡萄的幼果期、烟草、葫芦科作物、某些梨树品种慎用,梨小果时施用代森锰锌易出现果面斑点。使用浓度过高时,在枣树上易产生药害。
  丙环唑:在苗期使用易使苗率降低,幼苗僵化,抑制生长,灼伤幼果,尽量在作物中后期使用;对瓜类、葡萄、草莓、烟草等作物敏感,请勿使用。
  五氯硝基苯:使用过量,五氯硝基苯与作物的幼芽接触时易产生药害。
  百菌清:高浓度对梨树、柿、桃、梅易产生药害。苹果落花后20天内也不能使用。
  恶霉灵:不能与强酸性药剂混用,100倍液对麦类可能有轻微药害,使用时要注意。
  春雷霉素:对大豆、藕有轻微药害,在邻近大豆和藕地使用时应注意。
  硫磺:黄瓜、豆类、马铃薯、桃、李、梨、葡萄等作物对该药敏感,易发生药害。使用时应适应降低浓度或减少施药次数,高温季节应早、晚施药,避免中午施药。
  机油乳剂:萌芽期和花期喷机油乳剂150倍+40%水胺硫磷1200-1500倍,引起药害,喷过机油乳剂后10-15天才能喷石硫合剂、波尔多液;喷过松碱合剂1周内不得使用有机磷农药,20天内不得喷石硫合剂。
  春雷氧氯铜(加瑞农):苹果、葡萄、大豆和藕等作物的嫩叶对该药敏感,会出现轻微的卷曲和褐斑,使用时要注意浓度,宜在下午4时后喷药我。
  波尔多液:白菜、桃、李在生长期对其敏感,不论何种配方都易产生药害;可在苹果、梨、葡萄上使用;梨对铜离子敏感,要用倍量式波尔多液;葡萄对石灰敏感,应用石灰半量式波尔多液,比如夏天中午前后的高温期、阴雨天、早晨雾水未干及大风气喷药都易造成药害。
  石硫合剂:对葡萄、桃、梨、李、梅、杏等果树的幼嫩组织易发生药害,使用要慎重,最好在落叶季节喷洒,切勿在生长季节或花果期使用。对猕猴桃、葡萄、黄瓜及豆科的花卉均有一定的药害。
  2,4—滴丁酯:棉花、豆类、蔬菜、油菜等双子叶植物,大、小麦、水稻苗在4叶期前及拔节后不宜使用。
  双甲脒:短果枝金冠苹果对该药敏感,有烧叶药害。
  炔螨特:作物幼苗和新梢嫩叶在高温、高湿条件下对该药敏感,易出现药害。为了对作物安全,对25厘米以下的瓜豆、棉苗等,73%乳油的稀释倍数不宜低于3000倍。
  三唑锡:使用浓度以1500~2000倍液为宜。在低温期常用浓度时会对春梢嫩叶有较轻的药害,也会造成落花,落叶、落果等,对橙的新梢10~15公分使用易引起药害。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