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农庄收益的六个关键点   

2016-12-30 10:42:26|  分类: 农业综合开发参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农庄,大收益:路总亲授年营业额4000万的6个关键点!

一个农庄,年接待客户18-20万,年营业额4000万!平均每亩地产值20多万…

你能想象,这是一个京郊,只有200亩的农场吗?

都说休闲农业热,休闲农业火,也没听说过这么挣钱的园子呀!意大利农场,如何做到这么大销售额?农场创始人路红卫,是如何营造农庄商业氛围?如何锁定用户需求?如何组织商品以满足盈利?如何打破农庄周末客流充足,而工作日无人状态?

今天,路总亲授农庄盈利六个关键点!

? 作者,北京意大利农场创始人:路红卫


|一、锁定客户需求|
确定目标客户群所需商品的种类

销售商品,一定要和我们现有客户的状态是相关的。那这个时候,我们就一定会去想:现有的客户是以家庭为单位呢?还是以青年人为主?这些人的消费能力是中档的呢?还是比较高档的?

在您选择商品的时候,一定考虑您的这些现有客户的大概需求是什么?在考虑这些现有客户的时候,我们还要有一个目标客户。比如,中档消费客户,也就是消费能力比较强的这一部分。

那在设计商品种类的时候,我们就要兼顾到现有客户和目标客户的需求。把我们农庄想像成一个平台,这么去想的话,我们的视野就会广阔一点。



|二、商品组织|
围绕农庄主题,组织社会商品,提高营利能力

我们可以组织那么多商品进来。可是,进来之后,我们怎么能够盈利?这可能就是一个大问题了,我们是把这些商品自己买来再卖呢?还是我们可以组织这些人到我们场地上来销售?

我们出租的场地,先收了这些商户的租金,这也是一点点盈利麻。最起码比可能您选择可能错误的商品,卖不出去,您把钱花出去,变成库存了这种完全的丢失要强的多。

还可以设计一些市集的概念,然后用这个概念召集我们以上所说的这些,能提供给我们产品的这些同行业者、商户甚至是工厂。进到我们农庄里来,大家共同来销售,我觉得这都是一些我们能保证盈利的方式,因为重点是我们要创造一个商业氛围。


|三、消费场景|
规划农庄的时间、空间,创造客户消费场景

客人对农庄的认识,一般是去采摘的,或者我是去吃农家饭的。但是这样以来,他们留在农庄的钱是有限的。所有,在意大利农场建设之初,我们就考虑到了营业额的问题,并且在建园的时候,就把商品设计在了每个环节上。比如,根据客户进园之后的主要动线,去找寻到客人通常要停留那些结点,来设置一些商品或商店等形式.


|四、平衡客流|
打破农庄周末、节假日客流充足,而工作日无人的状态

意大利农场在建设之初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最大的问题,也还是节假日客流爆满,然后在工作日的时候,客人就会比较少。这个问题直接带来的就是,您可能在周末、节假日的时候赚了一点利润,就被平时工作日的费用给拖没了!

那,我们怎么能够让客户,工作日的时候来农庄?我就觉得,本身我们的环境,他一定是优美的,一定是整洁的,一定是吸引人的,就是说环境他非常非常重要,关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品质也要有,这样们就具备了一定基础的条件。

关键是要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我们也可以替我们的公司客户组织一些拓展活动,组织一些文娱活动,甚至一些体育竞技类的一些活动,这些也叫我们的产品之一,就是说,我们有一个“主动销售”的手段。


|五、亲子活动|
围绕农庄主题,设计亲子活动、DIY项目,增强黏性

目前,亲子项目盈利点有非常多非常多,而且,能吸引更多的家庭,扩大自己的客流量。但是我看来看去,我觉得有很多,非常类同的内容,也就是说,我们可能都是在追着别人做。别人在做了小猪比赛,那下周我也来做小猪比赛。
这个可能是我们很多农场都是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所以我就在想这个事儿,我们在设定这个活动或项目的时候,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首先要对各个流程的设计。当然,我们自己没有特别特别强的创新能力的时候,也可以追着别人走。


|六、剩余农产品增值|
引入欧洲成套设备,提升产品档次

在我们农场里,把剩余的水果,按照不同的品种,然后做成不同的产品。因为,有一些东西量比较大的,比如说杏,杏的特点又是成熟集中,而且量很大。像这种东西,我们通常就把他做成果酒了;然后有一部分,我们也会做成果酱;

然后,在水果特别多的时候,就是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时候,比如说梨子成熟了,李子成熟了,葡萄成熟了等,很多类的水果成熟了,那这个时候,我们把很多种水果进行合理的搭配成果汁,变成了综合的果酱,做一些罐头。我们的设备买的是意大利的设备,意大利的果品加工设备和工艺比较多,而且他也适合这种小农场。
|总结一下|
路总的分享内容很丰富,给小探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
突出主题,锁定核心客户群:从庄园名称到园区景观,再到DIY项目、农产品深加工,甚至社会产品组织,都围绕着“意大利”这个符号进行,牢牢的抓住了崇尚欧陆风的中产阶级。

活动引流,场景式消费变现:通过各种特色活动,彻底摆脱了工作日人流稀少的情况,精心设计的场景结合丰富的产品,是农庄实现高收益的核心。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