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uquanren的博客

个人的发展只有立足于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和事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价值。

 
 
 

日志

 
 

引用 【转载】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   

2015-04-22 15:38:18|  分类: 修身养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 - 年轻的心 - 年轻的心博客
 

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

       生活中需要宽容他人,宽容他人也就是宽容了自己。也许有的人会说,但凡那些不能让人宽容的,都是做事有些过了,有什么可宽容的。其实,有这样想法的人,无非就是一小肚鸡肠的人,自己的心胸就那么狭窄,又怎能度他人之过呢?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一个人只有更好,永远没有最好。对待别人要以诚相待,诚心会感化一个人,会感激一个人,会拯救一个人的灵魂。人心都是肉长的,不是铁石心肠的。把自己的所作所为全当一面镜子,照照自己,更能让别人看清自己。
  
  任何人都有过失和错误,对起或对不起在所难免,胸怀大志一些,要学会给别人一条生路,不要抓住辫子就不放,动不动就想打棍子,于己不好,与他人也不利。别觉得别人的什么都不如自己,都是别人的过错,别以为自己翘着尾巴走路就自在了,总是想高高在上、自以为是,其实自己比别人好不到哪去,也不见得能像孙悟空一样有七十二变的能耐,只是高估了自己,不愿宽容他人而已。
  
  善待他人需要一种良好的心态,宰相肚里能撑船,多大的度量。不要计较别人的过与失,人无完人,天外有天。对别人尽可能宽容一点,对自己尽可能苛刻一点,这是做人的起码良知。唯有好心态的人才能做到不计前嫌,要学会宽容他人、他人也是人,平凡的人,没有超强的本领和能耐对待你,帮助你是心甘情愿,不帮助你也应无怨言,别人不欠你的,更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这样去做。还是端正自己的人生态度,看好自己,才能看好别人。
  
  凡人做事总会有错,能认识到错误,加以改正就知足了,给他人一次机会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任何人都会犯错误,别强求别人必须宽容自己,自己应学会苛刻自己之后再去宽容自己,这样会醒悟的更多一些。
  
  要常用良好的心态去宽容别人,也许做起来会很难很难。人都有迷惑的时候,迷惑不可怕,可怕的是认不清自己的真实面目,对自己始终是带着一副放大镜,而看别人却总是隔着门缝看人,其实这样做看到的自己反而会更加渺小,要用一个常态之心带着放大镜去对待他人,放大他人之过,很大度地、很宽容地认知他人,也就感悟到人生的快乐了。
  
  任何时候,做事都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体态心宽就是在宽容别人,宽容自己。虽然他人之过需要去包容,包容别人对他人是一种解脱,对自己则是一种淡然的醒悟。虔诚一些、开阔一些、大度一些,这是宽容别人,更是自己获得幸福与愉悦的一种方式。
  
  放眼世界,胸怀大志,自己脚下的路会更宽,这个时候会发现世间的一切都淡漠了,他人之过也许正是一面镜子,照了别人,宽容了别人,却醒悟了自己。 

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 - 年轻的心 - 年轻的心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